四叶草,有着一个关于爱情的传说,一个爱神的玩笑......

Friday, January 13, 2012

Always Online

今天一个人在家,其实很空闲。
因为不需要准备晚餐给他,所以其实我很空闲。
除了还没把新年回家要带的东西整理好之外,其实我是空闲的。
除了家里的厕所还没洗好之外,其实我真的是空闲的。

然后,其实发现自己,近来真的把大部分时间都给了电脑。
不管有没有空,只要在家,电脑都是开着的。
因为家里有wifi,所以自己是一直在online。
除了工作时间之外,除了睡觉冲凉之外,我都是always online。

很久很久以前已经发现,其实人和人之间的联系,好像逐渐在改变了。
以前,没有面书的时候,和朋友之间总会隔不久就打个电话问候对方。
现在,很好很好的朋友好像也已经很久没有联络。
要不是他们来出席我的婚礼,我想,都已经好几年没见过面,聊过天了。
这样的关系,好吗?

所谓朋友之间的联系,在面书上,还不外是看下对方的照片,顺手按个like那样简单。
再不然,可能随便comment几句。
好怀念以前一起出来喝茶哈拉,往往可以聊上几个小时。
从生活上的琐碎事,聊到心事,聊到别人的事。
多久,没有这样的聚会了。

我不喜欢一大群人一起坐下来聊天。
其实这样往往都是我在听别人说话。
我很少插嘴,或许说,我很少插得上嘴。
其实不知不觉我已经忘了,三五好友一起走街闲聊的感觉了。
偶然机会,上个月有一天突然和一个男性朋友出去走了一趟。

我和他不算是好朋友,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朋友。
他是我老公的朋友的朋友。
可是就是偶然的机会,我们在pavillion走走聊聊找吃。
然后我才发现,人和人之间的联系,其实还是见面聊天比较踏实。
最起码,对方笑的时候,你看得见。
对方说话的时候,你也看到对方脸上的表情。
隔着冰冷的电脑银幕,怎样都还是少了一些什么的。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偶尔要离开一下电脑,离开一下面书呢?
这次新年回去,我一定要和他们好好聊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